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对全球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

  新华网堪培拉1月11日电 专访: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对全球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访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林

  记者江亚平

  “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定是20世纪意义最重大的事件之一。现在,中国是对全球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林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克林说,1978年邓小平决定打开国门重新融入国际社会是20世纪意义最为重大的决定之一。中国决定迅速恢复同其他国家的正常关系,使整个亚洲地区更趋稳定。

  克林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一直引人注目。现在,中国已经是世界第四大经济实体,第二大贸易出口国,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对全球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在社会发展方面,中国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他表示,30年前,中国很少参与国际事务。现在,没有什么国际事务中国不在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在各方面的进步都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而且管理国家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克林说,近年来,中国充满活力的经济为其周边国家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澳大利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伙伴,一直稳定和安全地为中国提供原料,这给两国带来了巨大利益。澳大利亚欢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在全球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中国为全球的经济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