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008年欧盟市场发现约20万枚假欧元硬币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2日专电(记者张碧弘 尚军)欧盟委员会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欧盟流通市场上发现了19.59万枚欧元假硬币,与2007年的21.11万枚相比下降了7%。

  数字显示,在2008年被没收的伪造欧元硬币中,50欧分的硬币为1.66万枚,1欧元硬币2.45万枚,2欧元硬币15.48万枚。
相比2007年,2欧元面值的假硬币数量下降了15%,但50欧分和1欧元的假币数量却分别上升了28%和51%。

  2008年,奥地利捣毁了一个假币制造点。从2002年欧元正式流通以来,欧盟范围内共有15个假币制造点被捣毁。

  欧盟委员会认为,与验证后又被投放到流通领域中的150亿枚真欧元硬币相比,假币的数量很小,不会引起公众的担忧。而目前流通领域中这3种面值硬币的总数量达到约800亿枚。与此相比,假币的数量更是微不足道。

  同日,欧洲中央银行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去年共有66.6万张假欧元纸币从流通领域中被剔除,其中下半年就有35.4万张假钞被发现,比上半年上升了13%。面值20欧元、50欧元和100欧元的假钞占94%。去年下半年,98%的假钞在欧元区被发现,在欧元区以外的欧盟地区和世界其他地方被发现的欧元假钞分别只占1%。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