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决定改变依赖俄局面

  欧盟国家能源部长1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因俄罗斯和乌克兰天然气之争给欧洲造成的“断气”危机,并试图寻找对策,避免类似危机再次发生。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马丁·日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评估了俄乌“斗气”给欧盟成员国带来的“严重”后果,商讨如何帮它们渡过难关。
他说,会议决定,欧盟在中长期内力求将能源来源多元化,以改变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局面,确保欧洲的能源安全。

  日曼指出,乌克兰已决定不在天然气过境输送监测协议上附加任何条款,俄罗斯承诺将在13日上午恢复从乌克兰管道向欧盟供应天然气。他敦促乌俄双方切实履行承诺,准时恢复供气。

  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3方12日早些时候签署了天然气过境输送监测协议,乌克兰放弃附加条款,俄方承诺将在格林尼治时间13日7时(北京时间13日15时)恢复向欧盟国家供气。(记者张碧弘)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