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民航局:将采取四大措施保证春运航空安全

  1月13日15时,民航局运输司司长王荣华表示,民航局将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冬季及春运期间的航空安全。

  首先是加强规章制度检查监督和安全责任落实,要求所属7个地区管理局和遍布全国的33个航空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深入辖区民航各生产单位一线,找问题、查隐患、督整改,确保不留安全死角。


  二是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制定下发了《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要求航空公司重点加强机组、飞机维修、航班签派等从业人员的专项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手册意识、特殊情况处置能力;加强各机场除雪、除冰演练,检验冬季运行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及员工的实际作业能力;

  三是要求空管部门加强对冬季恶劣天气的监测预警,及时向航空公司通报危险天气、结冰区域、降雪等气象信息及其对运行潜在的影响。

  四是要求加强航空运输保障重要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加大除冰液、备用电源、柴油等重要防灾物资的储备力度。五是编发了《航空安全信息》,专题介绍国际上冬季运行期间发生飞行事故典型案例。同时,还印发了《冬季运行管理文件汇编》,提供现行有效的与冬季运行有关的行政法规、行业规章、咨询通告、行业标准、明传电报以及相关的管理办法等指导性文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