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加快2009年铁矿石谈判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宝钢集团负责人昨日在北京透露,宝钢在采取积极态度与铁矿石供应商进行2009年价格谈判,以加快进度。但据记者了解,由于目前铁矿石市场处于低谷,国际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并不急于推进谈判,而在等待铁矿石市场行情回暖时机。

  宝钢负责人表示,中方将坚持向供应商提出2009年合同从1月1日起开始执行。宝钢的进口铁矿石库存目前高达1000万吨,可使用到四月份。而国外三大供应商均判断中国铁矿石的需求将在二季度后出现反弹,因此业内人士分析,供应商现在不可能很快与宝钢达成价格协议,如果二季度钢铁需求起来从而带动铁矿石市场,将使供应商有更大的回旋余地。目前,由于钢市企稳回暖,铁矿石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反弹。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对此表示担忧,他认为,钢价上涨对谈判会形成不利影响。而大型钢企也在担心中小钢企的复产带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有企业人士提出应把现货贸易铁矿的价格进行约束。

  记者获悉,本周相关部门将召开铁矿石进口会议,与拥有进口资质的贸易商企业签订公约,不允许贸易商倒卖长期协议矿,如果持有消耗不掉的铁矿石只能以代理制的形式出售,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不允许赚取差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