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小川:HD90假币不会形成非常重大经济问题

  内地多个省市最近发现编号HD90字头的人民币百元伪钞后,上海法院13号就首例使用这种新版假钞的案件进行审判。而针对伪钞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回应说,伪钞数量与比例已受到严格控制,不会形成非常重大的经济问题。

  香港媒体13号引述周小川在深圳出席市人大及政协会议时的话表示,个别少数的伪钞一直存在,当局向来严厉打击,但打击后仍有少数人甘冒风险去伪造,由于伪钞数量与比例已受到严格控制,不会形成非常重大的经济问题。

  他说,制造人民币钞票的技术已有很大改进,将来钞票的每个新版本更不容易被伪造,所以不担心伪钞会进一步扩散至更多省市。

  周小川又说,凡是找到伪钞都会被没收。

  另一方面, 上海南汇区人民法院,裁定被告莫钦松使用假币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罚款人民币1万5千元。案情透露,被告是广西农民,去年11月9号以人民币10元购买一张百元面值伪币的价格,从广州火车站旁一位青年,购得5500元的HD90新版假人民币.之后于12号在上海一家珠宝首饰店,使用52张百元假币,加1张百元真币,事败被捕。继广东后,上海、湖南、广西、四川等地都发现这种高仿真假钞,广州警方已立案调查。(凤凰卫视)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网友:请别把黄牛都抓了!
·快看,养路费换个马甲复活了!新名叫道路通行费
·关于HD90假币——银行基层员工的一点看法
·黑暗真相!评《一个热教师外快清单,我汗颜了》
·一份最雷人的火灾事故鉴定报告曝光(组图)
·关于内部“售票员”,北京站站方如此回复!
·警惕!房地产市场的几个骗人的概念一定要辨明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