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清华赴美招聘 抄底海外金融人才面临重大机遇

  清华赴美招聘应者如云

  “抄底”海外金融人才面临重大机遇

  “去年美国经济最火的时候,我们在美国连一个毕业生都招不到,今年光金融方面的老师就至少能招到2到3人。”上周刚刚从美国招聘归来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昨天兴奋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李稻葵称,华尔街金融风暴之下为国内招聘欧美金融人才提供了“抄底”的重大机遇。

  作为国内顶级的经济学院,李稻葵所在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每年都有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不过,李稻葵对记者表示,由于国内金融行业学者的工资水平只是国外的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这导致国内外薪酬差距过大,在正常年景中根本就不可能招到人”。

  不过,随着华尔街金融海啸的到来,一切正在悄然改变。李稻葵表示,“美国著名的经济人才市场——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汇集了世界各国优秀的金融、经济领域毕业生,他们今年对于在中国工作的热情空前高涨,我们经过严格筛选,仅仅一个上午就收获了60多份求职简历,除了优秀的中国留学生,还有来自美国、欧洲的金融博士。”

  李稻葵表示,金融行业是直接受到金融海啸冲击的行业。“许多美国金融机构都在裁员,今年毕业的美国毕业生对于美国经济比较悲观,而中国经济在此次危机中表现得非常稳健,经济发展潜力很大,许多海外人才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

  在过去一年里,北京、上海等地区相继推出了吸引海外留学人才的措施。为了鼓励和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在京就职创业,北京在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高级人才奖励、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颁布了优惠措施。

  李稻葵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外金融界波动剧烈,大批欧美银行、基金的资深经理与高级人才面临新选择,“中国金融业正处于发展关键期,中国应该尽快利用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实现金融业的跨越式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