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纪委严控公款出国游

  据新华社电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14日通过了会议公报,公报指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压缩出国(境)经费、组团数量和规模,从严控制在国(境)外停留时间。

  公报指出,要把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认真解决理论脱离实际、作风飘浮、弄虚作假、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等问题。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办一切事业,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积极推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严肃追究给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造成严重损害的行为。

  公报强调,要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将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此外,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重点解决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征地拆迁、专项基金和资金监管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新闻附件

  干部廉洁自律具体要求

  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

  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

  治理违规建房、超标准建房等问题;

  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严格控制新建楼堂馆所,纠正超预算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