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深圳市质监局:10种食品不合格被曝光

  2009年春节即将到来,昨日,深圳市质监局公布了节前对深圳产应节食品的质量抽检情况。结果显示,九成本地产应节食品均合格,但仍有深圳市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食品生产企业因所产食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等问题而被曝光。


  据介绍,此次节前抽检主要针对炒货食品、糕点、糖果、蜜饯、酒类、饮料等应节食品,以及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调味品、瓶(桶)装饮用水、乳制品等市民日常大量消费的重点食品,共抽查食品2265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0.9%,其中,过去抽查合格率偏低的豆制品、肉制品等食品此次抽查合格率也分别达到91.1%、96.4%,质量情况良好。

  该局表示,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已分别采取责令整改、责令召回、监督复查、通报曝光、行政处罚、吊销卫生和生产许可证等措施全部实施了跟踪后处理,并组织了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乳制品、肉制品的专项整治。

  此外,该局目前仍在对深圳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每批乳制品均需检验合格后才出厂销售。截至昨日,深圳乳制品企业生产的产品及使用的含乳原料的食品,三聚氰胺抽检全部合格。(记者/张玮)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