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永隆股票退市 招行并购收官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招商银行现已全资持有永隆银行。全面收购后剩余的2.18%永隆银行股份也已于1月15日完成收购,永隆银行股票将于16日起退市。

  招行收购永隆银行于去年10月27日结束全面收购协议,共计持有2.27亿股永隆银行股份,约占全部已发行股份的97.82%。

对于剩余的2.18%永隆银行股份,招行按规定进行强制性收购。招行将于2008年11月13日或之前向每名剩余永隆银行股份持有人发出及寄发强制性收购通知。根据强制收购要约,剩余永隆银行股东有权在获得强制收购要约通知的2个月内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反对令,而截至今年1月15日,并未有反对令申请提出。因此,招行有权并必须收购剩余永隆银行股份。截至1月14日,招行接获了389万股、占比1.68%永隆银行股东的有效响应。

  对于永隆银行剩余股份的强制性收购于15日完成。招行将应付价格转让给永隆银行,而永隆银行则以信托形式为上述剩余股东存入独立账户。

  至此,永隆银行已成为招商银行直接拥有的全资附属公司。

  从去年5月底签署《买卖协议》到10月底完成对永隆银行的全面收购交易、直至今年1月完成收购,招行共花费了8个月的时间。

  去年5月底,招行以现金193.02亿港元的对价有条件收购香港伍氏家族持有的永隆银行53.12%股权,双方签署了买卖协议。这触发了对永隆银行全面的要约收购,涉及资金达365亿港元。

  永隆股票退市

  招行并购收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