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外投行吹响唱空“魔笛” 汇丰控股跌回十年前

  伴随着摩根士丹利的唱空“魔笛”奏响,港股2009年的首次暴跌也不期而至。汇丰控股(00005,HK)股价一日内回落至1999年的水平,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早盘分别失守13000点和7000点整数关口,两大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达到5.8%和5.7%。
直至尾盘,连续暴跌累积的逢低买盘开始入场,恒指跌幅也随之收窄。

  恒指昨日收报13242.96点,跌幅达3.37%;国企指数收报7042.36点,跌幅为2.45%。在过去8个交易日,恒指累计跌幅已接近15%。

  大行争论

  “魔笛”效应立竿见影

  权重股汇丰控股延续了周三的跌势,昨日大跌5.7%,至66港元,为1999年1月2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当日该股收盘报68.67港元。仅汇丰控股一只股票就拖累恒指下跌102.38点,占恒指全天跌幅的22%,该股周三下跌4.1%。大华继显(香港)董事StevenLeung指出,恒生指数最近走低主要受汇丰控股重挫拖累,若该股跌势不止,市场近期还将再创新低。

  汇丰控股的连续大跌也再度擦亮了大摩唱空“魔笛”的金字招牌。昨日,中资银行板块也集体被大摩调低目标价。大摩昨日发布报告称,中资银行今年盈利料受到净利息收益率收窄、收费收入增长放缓以及信贷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因此该行将该板块的目标价大幅削减13%至23%,并将2009年至2010年的平均盈利预期下调9%和8%。

  其中,招商银行(03968,HK)目标价的下调幅度最大,达到22.5%,该股最新目标价为17.19港元。招商银行昨日走势也跑输同类股票,全天下跌4.79%,报11.92港元,盘中最大跌幅达到7.7%。

  玖龙纸业盘中狂泻15.7

  %在市场信心不稳的情况下,预亏板块自然成为跌市“急先锋”。

  预计2008年业绩大跌的玖龙纸业(02689,HK)遭到投资者的抛弃,股价一度狂泻15.7%,尾盘随大市回升,昨日跌幅依然达到9.73%,收报1.67港元。麦格理证券预计玖龙纸业未来一年情况仍会很困难,该行仅给出1.50港元的目标价,是目前最低的目标价。

  同样发布了盈利预警的南方航空(01055,HK)盘中一度下跌近8%,但午后跌幅收窄,昨日收跌2.33%。此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暂停征收也是冲击该板块表现的一大利空,中国国航(00753,HK)昨日跌幅为8.1%。

  至于汽车板块,国务院推出的多项支持汽车业发展的方案并未给市场带来过多惊喜,汽车股借势回吐。骏威汽车(00203,HK)、东风汽车(00489,HK)及华晨中国(01114,HK)的跌幅介于4%至6.9%。

  花旗摩根大通对入场时机“各执一词”

  紧随花旗集团之后,摩根大通昨日也发布了最新的港股策略报告。只不过,与花旗劝诫投资者等待下半年入市的观点截然不同的是,摩根大通认为上半年是逢低吸纳的好时候,而下半年的股市将会出现反弹,而全年的目标位则在16600点。

  整体而言,摩根大通对港股长远的前景持乐观的态度,并预计香港经济和股市前景将在2009年底得到改善,2010年复苏。该行认为,香港房地产市场和银行业目前的状况要远好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时状况。

  摩根大通分析师StevenLi和JoanneCheung在研究报告中预计,2009年上半年港股市场走势趋于平淡,到下半年将会有更好表现,建议投资者在上半年购买表现疲软的股票。不过,该行也提醒潜在的风险,特别是全球经济下滑时间延长尤其值得关注,内地经济也会影响到部分香港上市公司。(刘小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