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排在前几名也买不得到票?铁道部官员详解原因

  中新网1月16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做客某网站,有网友提问,就算排在前几名也未必买得到车票,为什么一开始卖票票就没了?是不是内部有问题?

  对此,王勇平回答称,紧张时间段、热点地区的热门车次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如临近春节前开往四川方向和阜阳等地的列车。
出现这种情况,根本的原因还是一个能力问题。

  从总运力来看,目前,经过去年12月21日春运前调图后,全国铁路客座能力增加到290多万不足300万,但我们去年日均发送旅客达410万人,最高实际运量647万人,而且实际需求数字还是这个数字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可见铁路运输能力是非常紧张的。

  王勇平举例称,从一列车来看,包括绿皮、红皮、蓝皮等普客和特快列车,假设我们都按一列16辆编组计算,每组都是硬座车,每辆车按标准硬座席位118个计算,一列车118×16也就是1800多个座位;如果是动车组,根据车型不同座位从50到100不等,一列车座位数量相应要少一些,也就是说票额是有限的。那么这些有数的票是怎么出去的呢?

  从售票来看,在上窗口之前,我们已经提前办理了学生、农民工等归家返乡的团体票。以学生票为例,到目前今年春运全路大数统计已经办理了1200多万张,其中去年12月办了500多万,今年1月1到10号,办了700万。而我们10天图定能力总共是2900万,学生票占近1/4,还有农民工团体票也是一大块出去了。今年正好赶上学生流和民工流相互叠加,所以这一块出去的票比较多。这样算下来,一趟车也就剩几百张票了。剩下的票我们主要通过售票窗口发售,以北京地区为例,全市共设了1400多个售票窗口,剩下的票平均每个窗口摊不上一张。这就会出现你说的情况了。

  王勇平表示,作为铁路人,我们也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但就目前来看,也实在是能力有限。看到大家为了买一张回家的票而着急排队,我们的心情和广大旅客是一样的。在这里,我提醒大家在排队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售票窗口标注的方向以及预售时间,以免排错队,浪费时间,耽误行程。遇到疑问,可以到车站的问询处咨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