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运力投放已达到极限——广东节前火车票基本售罄

林可摄

  截至18日零时,广铁集团售出节前广东地区出省车票630多万张,远高于春运之初预计的585万出省运力。至此节前广东出省车票已基本售完。

  有关部门呼吁,返乡旅客应及早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广铁集团解释说,为迎战客流高峰,广铁节前的运力投放能力利用均已达到极限,所有临客全部上线,所有车辆全部投入运营。从1月13日起广铁集团日开行临客超过100列,从15日起所有临客全部上线运行,并新增10列西南等方向的图外临客;铁道部从全国调集50组车底计950辆支援广东,目前均全部投入运营;京广线等大动脉通行能力已经接近极限,即使可能还有车底调往广东,也难以编排开行。
对此铁路部门呼吁广大返乡旅客,如还未订到火车票,应及早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电话订票取票率仅六成;未取车票将自动回到票库待售

  今年电话订票是火车票的主要销售方式之一,截至18日凌晨已通过电话订出春运车票570万张,取票已达343万张。因节前售票已基本完成,1月21日—23日各集中售取票点将陆续撤场。鉴于电话订票取票率只有60%,节前可否存在电话已订但未取的车票重新回到票库再出售的可能?

  对此广铁集团表示,目前广东地区售出的出省车票,是已经收到票款、电脑已出票、乘客已取票的车票,电话订票成功但订票人24小时内未取票,票将自动回到票库供其他乘客订取,这就是为什么订票多取票少的原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