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银花旗巨亏拖累美股

  上周末,全球股市普遍小幅反弹。能源及消费类股的价格上涨抵消了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报告季度亏损对市场的不利影响,1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振荡收高。

  美银花旗去年末季报巨亏

  当天,美国政府表示同意向美国银行注资200亿美元,并为其1180亿美元资产提供担保,以帮助该银行消化对美林的并购并防止金融危机进一步深化。

花旗集团同时宣布重大重组计划,决定将集团分拆为两个部分以便筹集更多资金,集团拆分后,一部分为花旗公司,将专注于传统银行业务;另外一部分为花旗控股,将持花旗风险较高的资产。受这些消息刺激,纽约三大股指大幅高开。

  但是,美国银行和花旗同时也报告了第四季度亏损,使两家公司股价在一度分别上涨12%和17%之后迅速回落。多家大型银行和地区银行的股价跌至多年来的新低。

  美国银行16日发布财报显示,由于信贷损失扩大,去年第四季度该银行出现17年来首次季度亏损,亏损额达到23.9亿美元(约合每股亏损48美分)。而前年同期,该银行则盈利2.15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5美分)。

  16日,花旗集团也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结果显示,当季该集团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亏损额达82.9亿美元(约合每股亏损1.72美元),超过分析人士预计的每股1.31美元。

  在金融股受全面打压的同时,能源股和消费类股则受到投资者青睐,能源、零售和食品公司股价纷纷上涨并抵消了金融板块下滑的影响。

  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月上升

  由于银行业吸引了投资者的全部注意力,市场对当天的经济数据反应平淡。美国劳工部报告,去年12月消费价格下降0.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去年全年消费价格仅上涨0.1%,是1954年以来的最小涨幅。另外,美联储公布数据显示,美工业生产12月下降了2.0%,降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不过,1月份密歇根大学编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欧洲股市八日来首涨

  上周五欧洲股市收高,这是最近八个交易日以来欧洲股市首次上涨。政府再度出台振兴金融行业措施的消息提升了投资者情绪,银行业和石油生产商板块涨幅领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