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城沦为电影城 底特律自谋出路欲建下一个好莱坞

底特律国际机场是全美第11繁忙机场。 金蓓蕾摄于底特律

  底特律的过去写满辉煌,现在则满是残破的遗迹,它的未来会是充满生机的新城市吗?

  早在1970年,底特律就有了一个致力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底特律复兴组织。直到今天,这个组织仍然活跃在底特律经济领域,但它并不是唯一帮助底特律经济复兴的机构或组织,这里还有其他多个引擎正积极准备着启动底特律的未来。可以预见的是,底特律的未来将有可能呈现出一个或多个综合的新面貌。


  新能源基地

  上世纪,底特律曾在许多新工业和技术领域扮演过重要角色,如今这个传统仍将继续。“下一代能源”(NextEnergy),一个总部设在底特律的非营利机构宣称,他们计划成为美国在可替换和再生能源领域中的领袖。在密歇根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提供的基金支持下,“下一代能源”将其主要注意力放在生物燃料,包括生物柴油和生物纤维燃料上。其项目发展主任JimSaber说,他们正和伙伴公司合作种植更强的大豆、葵花和其他产油类植物。

  空港都市区

  如今,底特律机场周围的区域被认为很可能发展成为一个领先的国际空港都市区(aerotropolis),或者说是航空城。全世界的空港都市区,均是以机场这一核心向外延伸,并以轻工业、物流业、娱乐业、零售和住房相结合的蓬勃区为特征。这是21世纪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美国达拉斯·沃尔斯堡国际机场(TheDallas-FortWorthInternationalAirport)每年贡献166亿美元的经济活动,底特律国际机场被认为完全也能做到。底特律拥有两座主要机场(DetroitMetropolitanWayneCounty和WillowRun机场),互相相隔不到7英里(约11.3公里)。两个机场周围有25000英亩的房地产开放。大都会韦恩县机场提供了71000个工作岗位,是全美第11繁忙的机场,每年创造的经济效应达76亿美元。

  “底特律机场将不仅是另一个中转中心,更是一个其他世界进到美国的入口,一个诸如从波哥大(哥伦比亚首都)或中国来的人和货物的入口。”Boyd国际集团航空咨询公司的总裁MikeBoyd如是说。

  高科技产业园

  在50多年前Corvette的设计地、前雪佛兰创意服务大楼,一个新的创意中心正显雏形。它将为所有与底特律交通枢纽建设有关的产业提供帮助。

  2004年,在WayneState(韦恩州)的赞助下,通用汽车和亨利福特健康系统—科技园(TechTown)诞生了。如今它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商业孵化器之一,为超过50家公司提供支援。

  科技园市场协调部的AllisonLumb说:“2000年的时候,我们启动这个将促进当地经济和全州经济的引擎,希望通过科技园帮助增加就业机会。”

  科技园的目标主要集中在四个领域:生命科学、国防安全、可替换能源以及先进制造业。科技园能够帮助刚起步的公司打造商业计划、指导进行市场调查和提供财务及法律方面的援助。“密歇根的未来要靠这些新兴公司来创造了。”Lumb说。

  与其他商业孵化器不同的是,科技园更坚持的是它的“国际软着陆”项目。这个计划是用来帮助海外公司通过在密歇根州设立办事机构或工厂从而进入美国市场。尤其,在科技园的中国和印度商业俱乐部,还提供两个月一次的论坛来帮助企业家对如何在复杂陌生的亚洲环境中做生意有深入了解。

  2008年10月,密歇根州州长JenniferGranholm在科技园签署了一项更新的投资组合标准。其中提到,到2015年,密西根州10%的能源将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科技园执行总裁RandalCharlton希望在未来的一年中,这项新的赞助将为科技园带来新的生意和新的应用研究。“州长此举显示了她将继续给予这个密歇根州最大的商业研究科技园区大力支持。”

  好莱坞摄制基地

  底特律也许将成为下一个世界电影首都。

  我们看到的好莱坞明星行走红地毯是在洛杉矶,没错,但是让明星们大放异彩的电影却有大部分是在密歇根州完成的。由于有42%的课税扣除政策,越来越多电影都在这里拍摄,汽车城正在变成电影城。这对创造就业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在此减税刺激执行后7个月中,电影部门已经通过了100多个申请,69部影片,带来了28个不同项目的共达1亿7千万美元的产出。它们中大部分完全是在密歇根州摄制的。

  除了丰富的电影和音乐遗产,底特律已经成为广告、建筑和商业电影的主要中心。曾有一度,底特律生产了全世界最多的商业和产业电影。底特律还拥有全球领先的艺术学院。

  密歇根州东南经济发展组织执行总裁JohnAustin的介绍,一项长达8年、投入高达1亿美元的计划正付诸实施以促进密歇根州东南部经济向创意经济转型。“在从事广告工作的人数上,底特律目前排名仅次于芝加哥和纽约。在全美50个都市区中,底特律都市区拥有第二高比例的创意产业工作人员。”

  底特律复兴组织总裁DougRothwell说:“谈到创意经济,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往往是音乐、时尚或电影产业,实际上,还应包括广告、市场、建筑和设计、数码和传统媒体、电影生产和营销。这些正是我们要努力吸引的产业。”

  事实上,在2008年初,就有超过33000人在底特律创意领域工作,创意产业的发展速度几乎是服务业的两倍和制造业的四倍。此外,底特律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员收入与美国平均工资比是64768美元对42535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