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小板首家年报出台 永新股份优异业绩遭冷看

  2009年1月20日,永新股份的年报高调登场,披露2008年度业绩。年报中披露,200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46%。

  永新股份一早就发布了预增的公告,面临着第二天即将揭开庐山真面的永新股份昨日在二级市场中却出现了被大量抛售的情况,股价下跌3.9%。


  如此好的业绩下,永新股份为何遭遇投资者冷待?

  作为中小板中发布年度财报的首家公司,永新股份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道理很简单,就像小学生期末考试拿了好成绩就会迅速地告知家长一样,此时的永新股份应该也是对自己的年终成绩比较满意。

  对于投资者的冷遇,相关人士认为由于ST张铜首年上市便曝财务问题,因而投资者对中小板公司的财报直实性一直比较谨慎,所以永新股份的“优异”业绩短时间难得到投资者认同。

  永新股份年报显示:该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为12.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63%;营业利润为8303万元,利润总额为8421万元,净利润为7036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9.58%、21.75%、26.46%。

  根据年报解释:在报告期内,公司以上各方面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河北永新销售增长较快及6000吨无菌包装材料项目完工投产致营业收入增加;净利润增长大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主要为母公司被认定为安徽省2008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三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减少了所得税费用所致。

  本报记者致电华夏证券,一位专业研究员告诉记者:“向柔性版印刷转型是市场的一个需求,而且转型是轻工业很容易处理的事情。金融危机也的确影响到塑料行业,但是影响力没有重工业那么大。就是因为轻工业可以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转型。”

  “而对于这个柔印复合软包装材料,并不能代表它就一定能给该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巨额收益。因为毕竟他们没有自己研发的新产品。而且这个市场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需求。”

  此外,华夏证券的研究员告诉记者,有许多上市公司都属于“高新科技企业”,所以这个并不能代表什么。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