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根廷刺激居民贷款消费计划受挫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9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据阿根廷《民族报》19日报道,阿根廷政府为刺激居民消费推出了大规模信贷优惠计划,但是由于手续复杂和限制严格,目前已发放的贷款数量非常有限。

  报道说,阿根廷政府在去年12月推出了总额高达132亿比索(1美元约合3.47比索)的振兴经济计划,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为居民消费提供利率优惠的贷款。


  但据《民族报》进行的调查,目前阿根廷各银行仅仅发放了670万比索消费贷款,仅占放贷资金总额的1.7%。

  调查显示,手续复杂、限制严格和优惠产品种类稀少是造成阿根廷刺激居民消费计划受挫的主要原因。以鼓励购买新车计划为例,阿政府和各大汽车厂商联手,推出了12款特价汽车,首次购买汽车的阿根廷消费者在购买这些特价车时可享受利率优惠的贷款计划。但是目前通过这项计划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寥寥无几。

  实施汽车信贷优惠计划的阿根廷科尔多瓦省银行官员说,阿政府和汽车厂商推出的特价车型并不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而且产量有限,消费者购车后需要等待45天至60天才能拿到汽车。对于许多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宁愿选择利率高一些的贷款计划,这样在购买汽车时可以自由选择车型。

  此外,由于只有初次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才能享受优惠贷款,因此消费者必须提供文件,证明自己的名下没有任何汽车。这不仅使得申请贷款的手续非常复杂,而且将所有准备换购新车的消费者挡在了银行优惠贷款的大门之外。

  阿根廷经济学家建议政府对信贷优惠计划进行调整,简化申请手续,增加优惠产品的种类,使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能够真正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