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专攻战略投融资 四川最大国企今挂牌

  四川省国资委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筹备已久的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定于今天挂牌。该公司是四川省组建的省级产业性投融资公司,资产近千亿,被外界谓之四川最大国企。旗下四川铁路投资集团也将同日挂牌,注册资本90亿元。

  此外,为更好运营省级国有资本,筹集省属国有企业改革成本,四川省国资委已将泸州老窖、川铁集团、川投集团、路桥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四川富润投资公司改造为四川省国资委直接持股的,以投融资业务为主的企业,为推进省属企业改革搭建了一个操作平台。

  今年,四川国企的改革重点包括公司制、股份制改造、省属企业上市融资、联合重组、整体改革等。四川省国资委表示,要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进行,完成不少于2户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工作。在省属企业上市融资方面,力争完成中国华西股份、锦宾股份等企业的增资扩股工作;对已经上市的公司进行再融资研究,提高再融资能力,完成二滩公司股权注入川投能源工作,并推进成渝高速、新华文轩回归A股上市。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