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英政府逼银行放贷

  美英政府逼银行放贷  

  获得政府注资的欧美各大银行并没像政府希望的那样把钱继续贷出去,而是把钱留到了自己口袋里以备不时之需。但美英两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状况。

  美国财政部问题资产剥离计划(TARP)负责人Neel Kashkari已于本月16日向包括花旗、美国银行在内的20家获得政府救助的银行致函要求汇报其在商业和消费贷款方面的数据,以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的回购情况。

  此外,财政部还要求上述银行对他们的借贷行为给出评价,并提供一份数量化的趋势报告。这份报告的期限将涵盖去年10月、11月和12月,而截止日为今年1月31日。接下来这些银行将按月继续提供类似报告,并予以公布。

  一直以来,由于对银行的救助缺乏透明性并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十分有限,美财长保尔森饱受批评。在TARP第二部分资金是否获得国会批准的压力下,财政部不得不向被救助银行施加压力。

  “由于财政部计划对经济的刺激作用不大,获得救助的银行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教授Joseph Mason这样说道,他预计,“这些银行还将继续面临来自各方的放贷压力”。

  有分析指出,要求银行按月提交放贷报告不仅可以让政府颜面好看,而且外界也能按时间对接受救助的银行的贷款活动进行跟踪和比较。

  而英国财政部也和日前获得了第二轮救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签订了一项协议,协议要求该行在获得政府救助后向英国借款人提供60亿英镑的贷款(合87亿美元),协议中对放款条款进行了规定,而审计师也会定期检查苏格兰银行是否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了放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