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008年Q4亚洲PC销量下滑5% 联想受冲击最大

  1月20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亚洲PC销售量较一年前减少了5%,这也是10年来亚洲PC销售量首次滑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DC表示,不包括日本在内,去年第四季度亚洲PC销售量下滑幅度较全球PC市场高出了0.4%。
IDCPC分析师布赖恩·马说,这也是亚洲PC销售量自1998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萎缩,“该季度令人感到意外,不仅仅是中国,还包括印度。尽管与其它地区相比相对较好,2009年亚洲市场会更疲软。”

  亚洲PC市场领头羊联想去年第四季度所受冲击最大,发货量减少了4.4%。本月早些时候,联想公布了包括裁员2500人在内的重大重组举措,并预测第三财季将会亏损。

  去年第四季度,亚洲地区第二大PC厂商惠普在该地区销售量减少了3.6%。但第三大PC厂商戴尔销售量增长了15.4%,宏?和华硕销售量分别增长了7.8%和26.5%。

  2008年全年亚洲PC销售量增长了9%,不足2007年22%增幅的一半,创下了自2001年以来最低的年增长记录。2008年联想市场份额由2007年的18.2%提高至18.3%,惠普市场份额由13.2%提高至14.1%,戴尔和宏碁的市场份额都增长了逾1%。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