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保监会:春节出行应投保意外险加强自身风险保障

  “春运”及春节黄金周期间,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出行的旅客选择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是十分有必要的。中国保监会建议广大消费者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提高自己的风险保障水平。

  从市场上现有保险产品来看,保监会建议:在校的学生可以选择投保“学生平安保险”,出门旅游的人员可以根据旅游时间的长短选择不同保险期限的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如果是经常出差的公务人员,则可以购买一年期意外险产品或综合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


  从购买方式来看,保监会表示,既可以选择到保险公司营业场所购买,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营销员或者工作人员购买。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开发了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的短期意外险产品,消费者也可以直接在网上完成投保和保险费支付流程。

  根据保监会21日通知,从今年3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将一律停止以手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险。保监会强调,即日起至2月28日期间,消费者购买了无记名短期意外险手撕保单的,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消费者如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有异议,可以向当地保监局投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