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曾荫权宣布推出七项措施增加就业机会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领导的经济机遇委员会今天召开第三次会议,会后宣布政府将推出七项措施,增加就业机会。

  曾荫权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去年下半年香港已流失了一万个职位,去年年底的失业率达到百分之四点一,其中贸易、物流、金融服务业首当其冲。
预期在农历新年过后,市面转趋淡静,企业会出现裁员或倒闭潮。

  曾荫权表示,为了保就业,经机会提出了七项保就业的建议,包括针对装修屋宇保养行业的失业情况严重,政府会拨出一千八百万元(港元,下同),分别让屋宇署清拆五千个危险招牌,这会提供一百七十个职位。而发展局、房协及市建局会负责进行旧楼维修。

  另外,由于暑假前有很多毕业生,各大专院校的就业辅导组提供进修升学的辅导,并会增聘助教和研究员,并加办课程,让学生持续进修;政府已和逾二十个法定机构例如房委会、海洋公园等商定,增加六千个职位和增聘二千名临时工。

  香港总商会本地及海外商会同意,推出实习生计划,提供八百临时职位;政府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安排大学生到内地实习和培训。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加速中小型工程上马,加快招聘公务员,以创造就业,希望今年之内可以提供六万个职位。曾荫权又再呼吁,企业如非必要不要裁员,与员工咬紧牙关,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