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索尼宣布14年来首次出现营业亏损(图)

  2008年12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当天宣布,将裁员8000人、重新规划工厂、削减投资并退出获利不佳的业务,以使电子产品部门成本节省11亿美元。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索尼公司22日宣布下调08财年业绩预期,把营业损益从当初的盈利2000亿日元大幅下调为亏损2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亿元)。这是索尼近14年来首次出现年度营业亏损,亏损额前所未有。这一数字远高于丰田汽车公司此前公布的1500亿日元亏损预期。
索尼同时还把净损益预期从净利润1500亿日元下调为净亏损1500亿日元。

  受此影响,索尼计划将爱知县的两处电视机工厂合并为一,并以非正式员工为主裁员约1千人。索尼会长霍华德·斯特林格将于当天公布公司经营重整计划。

  受全球经济衰退和汇市日元超预期飙升的影响,索尼的电视机等电子产品业务以及游戏、金融等业务均遭到重挫。索尼此番公布的业绩预期呈巨额亏损无疑反映出电机行业的经营环境已明显恶化,有可能加速各公司的裁员整合动向。

  此次公布的业绩预期中,索尼还把原本9万亿日元的年度销售额大幅下调至7.7万亿日元,设备投资额也将从4300亿日元下调至3800亿日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