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浪新董事会分众将占一半

  虽然复星国际有限公司(00656.HK,下称复星国际)突然搅局令新浪(SINA.NSADAQ)与分众传媒(FMCN.NSADAQ,下称分众)本已复杂的关系更加扑朔迷离,不过记者获悉,在未来的新浪董事会中,新浪与分众将各自占据半壁江山,而“横插一脚”的复星国际却并无身影。


  “未来新浪董事会成员将有9名,除了曹国伟,另外8个董事将由新浪和分众各出4个人组成。”一位分众高层向记者透露,合并消息公布后的近一个月来,双方已经就未来董事会架构等一系列问题接触过多次,目前经过商议已经初步达成一致,并基本确认了董事会名单。

  复星已亏4000万美元

  去年12月22日晚,新浪宣布将增发4700万普通股用于购买分众传媒旗下的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的资产。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该消息公布的第二天,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复星国际披露,称其已经在纳斯达克公开市场购入分众传媒13.33%的股份;紧接着一天之后,复星国际又公告称,通过增持,其所持有的分众股份已经达到16.78%。

  根据新浪与分众的协议,分众将在交易成功后马上把获得的新浪股票按比例转发给分众传媒的股东。这样,通过持有分众股份,复星国际间接持有的新浪股份达到7.38%,理论上说,这个数量足以令复星国际成为新浪前三大股东。

  当时,复星国际方面曾表示,买入分众股份纯属财务投资上的一次巧合,并称其未来无意进入新浪或分众董事会。不过,虽然复星国际如此表态,但仍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复星国际半路杀出,很可能是“暗渡陈仓”,也难脱“内幕交易”的嫌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美股纷纷大涨,而分众股价却逆市下滑,报收于7美元。据悉,通过屡次建仓,目前复星国际买入分众股份的成本大约为每股8.8美元,这也意味着,按目前股价计算,复星国际此次投资已经损失了约4000万美元。

  3月底开股东大会

  除了复星国际无缘新浪董事会,分众方面也透露,江南春并不会出任新浪董事长,并称江南春此后仍将重点关注分众剩余资产,也就是互联网广告平台好耶的业务。

  此前,江南春曾对媒体表示,此次新浪与分众合并,只不过是为了打造全新的媒体平台,并不是为了夺取新浪控制权。而且,原分众旗下的好耶上市被重提也一度成为热点话题。

  不过,早在2008年初,江南春辞去分众CEO职务时,就曾引发外界对其去向的猜测。而在新浪、分众交易宣布之前,关于江南春减持分众股份、最终将从分众彻底脱身的说法也一直没有平息。还有分析人士认为,新浪与分众交易达成之后,江南春或许会自此完全将公司托管以至最后退出。

  不过,消息人士称,江南春承诺未来将会锁定新浪股票至少半年,而且其本人也会进入未来新浪董事会。据悉,身为新浪CEO的曹国伟除了担任新浪董事之外,另外还担任着分众的非独立董事一职。

  因此,分析人士称,此次新浪与分众达成的“新浪、分众各出4人组成新一届新浪董事会”协议,再加上“中间人”以及主导此次合并的曹国伟,可以说严格遵循了“对半”的原则,也从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双方原有股东的利益。

  不过,这一切还需要等到新浪股东大会召开之后才能最终敲定。

  “目前合并文件已经上交至商务部,由于涉嫌垄断等一系列问题,只有商务部批准,合并才能继续展开,新浪股东大会也会在得到批复之后才能召开,大概就在3月底。”分众有关人士表示,审批通过应该不成问题,并预计3月初应该就能得到商务部批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