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英国发布首份中英关系官方政策报告

  英国发布首份中英关系官方政策报告

  昨日,英国外交部发布了题为《英国与中国:交往框架》(The UK and China: A Framework for Engagement)的政策报告。该报告是英国历史上首份官方中英关系报告。

  面对当前的经济危机,报告表示:“我们的关系中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和政治力量的崛起,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变化。我们必须一同努力,应对我们面临的巨大困难。”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报告序言中称。

  “报告是英国政府第一次以成文的方式发表中英双边关系官方文件,体现了英国政府对中英关系的重视,表达了建立友好关系的愿望。特别是在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这份文件或将对两国关系发挥积极正面的作用。”一位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报告认为,英国需要应对目前的挑战、中国的崛起和中英关系的变化。应对方案包含三大组成部分:从中国的增长中最大限度地为英国获得相关利益;促进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相关方的崛起;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现代化与国内改革。

  该报告着眼于今后4年乃至更长期的中英关系。报告表示:“在未来数年内,我们与中国逐渐建立良好关系将至关重要。”报告表示,从更宽广的视角看,今后的4年内中国将在英国国家财富、全球化、气候变化、减贫、外交事务和国际体系六个方面对英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