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对经济增长“有信心” 拉美等成出口新亮点

  二十三日在此间召开的“二00八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杨景祥表示,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加深,河北面临机遇与挑战,但从整体经济态势来看,“我们充满信心”。

  据河北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介绍,初步核算,二00八年河北省生产总值实现一万六千一百八十八点六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点一。
随着该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加快推进,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八千八百七十点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八。

  杨景祥称,“三年大变样”是扩大内需的强有力抓手,今年进入该省三年大变样拆建并重的一年,可以推进诸如地产业、服务业等许多行业发展,推动整体经济发展。

  “当前的危机也是结构调整和打造经济增长极的机遇。”杨景祥说,“经济危机致使京津产业转移和南资北移,河北跟进加快产业聚集区建设,加大装备制造业力度。国际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又给企业减轻了部分压力,为结构调整提供了空间。同时河北省也在加快打造环京津、冀东、冀中南三个经济增长极。”

  更为来之不易的是,河北省对外开放水平并未因危机的到来止步不前。出口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拉美、大洋洲、非洲等新兴市场成为新增长点,出口分别增长百分之六十八点五、百分之五十八点九和百分之四十七点二。

  据悉,该省去年进出口总值完成三百八十四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五十点五。其中出口总值突破二百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十一点三。出口商品结构调整优化,机电产品和高技术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景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