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爱尔兰亿万富翁自杀 金融危机逼死多名富豪

金融危机下富豪自杀
德国亿万富豪被火车撞死 疑因不堪惨赔自杀(图) 
欧美两名亿万富翁自杀身亡 或不堪金融危机之伤
博客评论亿万富翁自杀折射熬冬无助心态   
   一度拥有5亿欧元身家的爱尔兰42岁地产大亨帕特里克·罗卡不堪投资失败、个人财富缩水陷入严重财务困境,竟于1月19日早上在都柏林西面巿郊豪宅内开枪自杀身亡。


  罗卡是爱尔兰著名的地产大亨。据悉,罗卡是意大利后裔,家族显赫,他起初从事瓷砖生意,并从2005年开始投资房地产,以大约1500万英镑价格买下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附近的两片办公街区。

  此后,罗卡的地产事业越做越大,目前他经营着一个横跨英国和爱尔兰的地产王国,过去数年来,他通过旗下的艾克普地产公司在英国各地买下了20多套地产,总价值超过3亿欧元。据估计,2007年他的个人资产达5亿欧元。

  1月19日早上,当罗卡的妻子安妮特和往常一样开车送3名子女上学后,罗卡独自在都柏林西面巿郊豪宅内开枪自杀。直到妻子回家之后,才发现倒在血泊中的他头部中了一枪,早已死去多时。爱尔兰警方对罗卡之死进行调查后,确认他是自杀。

  分析人士认为,罗卡自杀显然与他陷入严重财务困境有密切关系。据悉,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爱尔兰第3大银行盎格鲁-爱尔兰银行不久前因财政困难而倒闭,政府于1月16日将银行收归国有。

  金融危机逼死多名富豪

  本报讯 去年9月25日,英国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的47岁首席运营官科克·斯蒂芬森卧轨自杀。

  去年11月17日,巴西伊塔乌银行下属交易经纪公司的36岁交易员保罗·塞尔吉奥·席尔瓦在交易所内开枪自杀。

  去年12月,65岁的法国基金经理德拉维耶伊谢在纽约自杀。

  今年1月5日,美国芝加哥谢尔登·古德国际拍卖公司52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古德开枪自杀。

  同一天,德国74岁亿万富豪阿道夫·默克勒卧轨自杀。(《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