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浙江解除对液化气的临时价格干预

  新华网杭州1月25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物价局近日发布公告,从本月起,解除对液化石油气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此前,浙江省物价局已经解除对大米及当地消费量较大的粮食制品、菜子油、豆油、调和油、猪肉、牛奶等食品类商品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停止相关商品的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工作。


  据浙江省价格监测中心介绍,全年液化石油气市场价格基本跟随国际原油价格上下波动。2008年一季度,液化石油气价格震荡较为激烈,其中1月份受国际原油价格首次突破一百美元影响,液化石油气价格快速大幅飙升,随后逐步回落。2月份受春节需求增加和雨雪天气影响,月初又有小幅上涨,而后持续下跌,3月份开始持续小幅上涨。

  二季度,受国际原油价格一路飙升并屡创新高的影响,液化石油气持续上涨,到6月10日全省均价创历史新高达到114.82元/罐,较年初上涨70.43%。

  此后浙江省液化石油气持续回落,但在当年8月下旬出现一轮反弹,并在百元以上维持了一个月,但最终难改下跌趋势,至年底已跌至近三年多来最低价格。2008年12月30日全省均价为67.37元/罐,同比下跌29.12%。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保持低位。浙江省价格监测中心预计,近期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仍会有所走低。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