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盖茨基金2009年投放金额拟提高至38亿美元

  全球最大电脑软件出版商微软公司创建人之一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创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008年资产缩水20%。盖茨26日在一封公开信中说,尽管资产市值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而减少,但基金会2009年拟投入更多资金,用于应对全球贫困、卫生和教育等问题。

  基金缩水

  盖茨在这封发布在基金会网站上的公开信中写道:“就基金会而言,2008年资产损失20%。我不是说损失20%是合理的结果,但情况比大多数基金会好些,因为不少基金会2008年亏损20%以上。”

  尽管如此,盖茨宣布基金会2009年拟投入更多资金。他说,近些年,基金会每年投入全部资产的5%,大约33亿美元,用以支持牛痘疫苗接种、艾滋病人护理和疟疾研究等项目。

  “2009年,与减少投放金额相反,我们拟将数额提高至38亿美元,”盖茨写道,“大约相当于基金会资产的7%。”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美国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主要投入方向是全球卫生、农业发展和教育。1994年,基金会资产为199亿美元;2008年10月1日,资产总额提高至351亿美元。

  善心放大

  盖茨鼓励其他慈善基金会投入更多资金,以满足贫困群体的需求,尤其是在美国经济衰退的困难时期。

  他在信中说,富人有责任帮助穷人。“在他人承受压力之际,更应如此,”他写道,“否则,经济衰退会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不平等,卫生和教育资源分配更加不均衡,人们更难改善生活条件。”

  在为发布公开信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他告诉记者:“每年100万儿童死于疟疾,我们要摆脱这种局面。我不认为经济危机改变了挽救生命的价值。”

  盖茨没有提及基金会的新项目。他说,基金会去年底公布了最新任务,拟扩展至高等教育领域。基金会上星期宣布与扶轮社国际合作,投放6.3亿美元,以接种疫苗方式根除脊髓灰质炎。

  求助殷切

  盖茨说,他会在28日于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的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鼓励政府和商业领袖帮助发展中国家的民众。

  “鉴于多种原因,(发展中国家对援助的)需求与以往相比更为急切,”他说,“我们看到大多数国家没有减少对外援助。在援助方面,我们没有损失太多。”

  谈及经济衰退,盖茨认为,经济低迷期会在今后两年内结束,形势最终会改善。

  “如果制定一个长期框架,如5年至10年,”他说,“我乐观地认为,困难会得到解决。”

  刘莉莉(新华社供北京晨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梅琳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