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失业者流落街头无处栖身 官员称不管了

  中新网1月31日电日本丰田汽车等制造业企业集聚的爱知县近来出现裁员高峰。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预计失业人数将超过两万人,列日本全国之首。一些丰田公司的非正式员工如今无家可归流落街头。共同社报道称,名古屋市的短期救助设施也人满为患,不少人向政府申请生活补助。

名古屋市政府无奈表示“已经到了极限”,但日前索尼、松下等公司也宣布对下属工厂进行整合,预计严峻将越趋严峻。

  今年1月中旬,一些援助团体前往名古屋市中村区政府的会议室,询问“东京的‘派遣村’可以当天发放生活补助。为什么名古屋不行呢”,政府官员面对失业者的愤慨表情也只能表示“‘派遣村’是特例。非常抱歉,请你们回去吧”。对此失业者说“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让我们回哪里”,官员表示“那不管了 ”。这样的回答激怒了众人。

  一名来自秋田县的男性与其他失业者一起坐在区政府大楼二楼的椅子上等待解决问题,他说“去年3月起作为非正式员工在丰田公司总部工厂生产‘雷克萨斯’汽车的零件”。“雷克萨斯”是丰田公司的高档品牌,每辆最低售价400万日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

  去年10月这名男性被解雇,成了在车站、桥下生活的流浪汉。这种生活的落差只在一瞬之间。一个月的流浪生活让他左半身麻木,到了医院被推荐进行仔细检查,结果发现是营养不良。他在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也没有找到包住的工作。这名男性认为“居无定所也不好找工作”,因此他接受援助团体的建议,申请了生活补助。

  新年伊始,爱知县就出现了大量无家可归者。受理的生活补助到去年12月为止,整个县达到958份,超过上年同期约200份。中村区的状况尤为突出,从1月5日至20日就接到了约200份申请,而去年1月份一个月才只有129份,而且目前申请数量仍在增加。

  尽管与市政府的交涉没有取得进展,但援助团体已决定整个一月在区政府提供救济粮。一名来自盛冈市、刚刚到达名古屋市的男性也在这里领到了饭团,据称他从JR京都车站出发,途经米原、关原、大垣等站,沿途从各地政府的福利窗口领取车票才到达目的地。

  这名男性去年12月被长野县白马村的酒店解雇,之后在大阪从事短工,尽管吃住基本无忧,但每天的收入只有1000日元,除去洗澡、洗衣服的花费之后,只剩600日元。他离开大阪府枚方市的宿舍后,风餐露宿步行到京都车站。他说“已经3、4天没吃没睡了。有时候甚至想去偷东西”。帮助短工等的“笹岛诊疗所”的藤井克彦表示“这已经不是单一地方政府就能解决的问题”,希望中央政府能尽快进行援助。(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