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巨额外汇储备用于国内引发三大猜想

   商报讯 (记者 黄竞仪)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将今年的增长率维持在8%左右,必要情况下会将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一部分用于国内。

  那么,有何种途径和手段可以把外汇储备用于国内呢?

  “中国的外汇储备不能直接用于国内,都需要通过某种方式置换成人民币才能使用。

”社科院世界经济和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众敏认为,一可通过央行口回购央票,增加银行体系的本币流动性,再使用银行新增流动性增加信贷规模。二可由财政部向央行和特定金融机构发行美元国债,再将所得美元和央行进行本外币置换,增加财政部手中的人民币规模,扩大财政支出。而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潘向东还提出了另外一种可能,即采用在海外市场上用外汇储备做抵押,发放人民币债券进行融资,用融取的资金来进行国内投资。李烝/制图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