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与联邦快递磋商 奥凯计划恢复货运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至2月1日,奥凯航空的7条客运航线基本恢复运营,该公司新闻发言人韩晶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奥凯航空目前正与联邦快递洽谈,重新获得货运货源后尽快启动货运航线的运营。

而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的去留现在还没有定论。

  按照民航局的批复,奥凯航空1月24日起恢复天津-哈尔滨-天津等7条航线,从2月1日起恢复2008/2009年冬春季全部客运航班。目前,奥凯航空公司恢复运营的7条航线分别为天津-哈尔滨、天津-长沙-昆明、天津-珠海-三亚、天津-太原-重庆、天津-南京-泉州、天津-成都、天津-三亚。

  韩晶称,上述7条航线基本恢复,但是,现在有2架飞机检修,有的航线还是隔日飞行。不过,复航以来的平均客座率只有50%~60%左右,不算太高,主要是复航太晚、太仓促,有的乘客春节前已经提前订了其他公司的票,“春运的损失也不少。”“全面复航不可能有那么快。”刘捷音说,“目前,奥凯航空只有2架半的飞行量,3~4架飞机投入运营,而停航前有6架飞机。”

  据民航局的统计,今年1月30日和31日返程高峰时间段客座率为75%左右,春节黄金周7天平均客座率为70.82%。奥凯航空复航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士说,2月1日当日的客座率达到了70%左右,这几天增长了一些,主要是返程高峰所致,而之前只有60%左右。不过,客运要完全恢复到停航前的水平还需要和个别机场协调。对于效益不太好的客运航线,要把各项工作做好后再恢复。

  奥凯航空复航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士称,目前货运还没有恢复。韩晶透露,奥凯航空目前正与联邦快递洽谈,从新获得货运货源后,尽快启动货运航线的运营,同时也在通过其他渠道寻找货源。

  由于奥凯航空停航,联邦快递之前终止了与其的货运合同,现已与扬子江快运正式合作。“是否可以恢复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只是个交易的问题,不过也没有这么简单。”韩晶说。

  奥凯复航工作委员会3月份将完成复航的工作使命,谁将全面主持奥凯航空的事务呢?刘捷音称,奥凯航空复航的事务他一直就没有介入,关于他个人的去留,在复航阶段属于有争议的问题,一直搁置,以后再说。对此,刘捷音昨日说:“我的去留问题将来最终由股东们决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晶 | 刘捷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