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1月出口同比降32.8% 跌幅创历史纪录

  昨日,韩国知识经济部公布数据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海外市场需求减少的影响,韩国1月份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32.8%,该跌幅创历史纪录,再一次给依赖出口的韩国经济敲响了警钟。受此影响,韩国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昨日收盘下跌1.3%,报收1146.95点。

  数据显示,1月份韩国出口额为217亿美元,进口额也同比下降32.1%至246亿美元,贸易逆差为29亿美元,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而汽车、电脑和电子消费品的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5%、60%和65%,只有船舶出口增长了20%。

  韩国是电子产品、汽车、钢材和轮船的主要生产国,也是每月首个公布贸易数据的亚洲主要出口国,其数据也可以预先反映世界市场需求状况。自次债危机发生以来,韩国政府通过减税和增加支出等经济刺激措施,已经“砸下”1000亿美元以刺激内需,但至今收效甚微。市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在本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将大幅降息50个基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