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涉嫌收涉黑首富贿赂 城乡建设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姜立贵,因涉嫌受贿下属及福建一名“涉黑首富”共计13万余元的贿赂,已于近日在市二中院受审。这是该集团继原总经理聂玉河、原副总经理王殿平等人被判后,又一名落马的高管。


  姜立贵现年60岁,北京市人,大学文化程度,行政级别为正局级。据媒体报道,姜立贵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关系系,曾任共青团北京市团校副校长。进入城乡建设集团后,从宣传部长、二级公司党委书记一直升到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的职位。

  市检二分院指控,2003年春节期间,姜立贵利用担任北京城乡建设集团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为该集团房地产开发中心主任黄泽宇的工作提供帮助,非法收受黄泽宇给予的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27万余元)。

  同一时间,姜立贵还被控非法收受了原福建凯旋集团董事长陈凯给予的5万元,并为福建凯旋集团与城乡集团项目合作提供了帮助。

  陈凯曾是福州市娱乐及地产业大款,也是福州当地黑社会老大,参与组织卖淫、故意伤害、合同诈骗、非法拘禁、赌博、容留他人吸毒等,因此,他被民间称为“黑首富”。

  据悉,2002年左右,陈凯在京设立的凯旋房地产开发公司看中了北京城乡建设集团负责的一个房地产项目。经人介绍,陈凯先后认识了时任城乡建设集团房地产开发中心主任黄泽宇和集团董事长姜立贵。后来,陈凯给了黄泽宇10万元,给了姜立贵5万元。

  2003年7月,陈凯犯案被警方抓获,2005年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不久后,黄泽宇因涉嫌贪污、受贿被查,并于两年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去年4月,姜立贵因涉嫌受贿被查获归案。起诉材料显示,他已将涉案赃款全部退还,并于去年7月11日被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

  开庭时,姜立贵否认了检方指控。他承认自己收了黄泽宇和陈凯的钱,但辩称黄泽宇给他钱是朋友间馈赠,而陈凯给钱只是有意和他拉拢关系,他没有为他们谋取具体利益,因此不属于权钱交易,也就不构成受贿。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裴晓兰)

  附:城乡建设集团部分落马高管名单

  姓名原任职务 涉及罪名现状

  聂玉河 集团总经理受贿罪获刑13年

  王殿平 集团副总经理 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获刑13年

  王明亮 一建党委书记 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获刑11年

  杨全林 一建党委副书记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获刑14年

  郝建杨 一建副总经理 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获刑10年

  霍照辉 一建总经理受贿罪获刑3年

  赵凤一 八建经理 受贿罪等5宗罪获无期徒刑

  黄泽宇 房地产开发中心主任贪污罪和受贿罪获刑15年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立贵 | 陈凯 | 黄泽宇 | 聂玉河 | 王殿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