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入主三联商社迈关键一步 或向私募机构融资

  昨天,国美在济南自行召开三联商社股东大会,成功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12项高管任免议案全部通过,国美电器多位高管成为三联商社新董事。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表示,目前三联商社的毛利率仅为6%,国美接手之后,希望将该数据提高一倍,达到12%.

  三联商社现场发难

  昨天上午9点30分,国美自行召开的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国美代表作为控股股东宣布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的提案。
此次,国美提交了12项议案供股东大会审议,包括罢免三联集团冯伟忠、张兴柱在三联商社的董事职务,以及何建波的独立董事职务、韩炳海和张新建的公司监事职务,同时选举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国美电器华北大区总经理孙一丁为三联商社新董事,以及两名独立董事和两名监事。

  10点10分,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的提案一宣读完毕,三联方面即以受自然人股东委托的名义,代表三联方和工会委员会发言,认为三联集团已对国美提起诉讼,法院已经受理,在即将开庭前夕“国美改选三联商社董事会人选不合法”。

  此前,三联集团已经开始发难,指控国美在三联商社股权拍卖过程中存在诸多疑点。但对此,国美方面在股东大会现场并没有直接回应。

  改组议案高票通过

  随后,大会开始投票,不久表决就有了结果:国美此次提出的议案赞成率达99.99%,所有议案均获高票通过。至此,国美此战初步告捷。

  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国美集团理应在董事会中有一定的席位,以确保投资利益,在顺利完成对三联商社董事会的重组之后,国美的核心任务就是将三联商社目前的主营业务运作好。他还宣布,三联商社将继续使用原三联品牌,为解决目前三联商社管理体系不够完善、物流体系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的问题,今后在同等条件下,国美将优先支持三联商社发展,同时保持三联商社员工稳定。据悉,国美还将对三联原管理团队做离任审计。

  国美“全控制”还需时日

  虽然国美的核心高管已经成功获得三联商社董事会多数董事席位,并为日后诞生国美系的董事长奠定了基础,但国美目前尚未实际掌控三联商社。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三联商社和三联集团之间存在着一些关联交易,而且三联的不少门店资产的产权仍在三联集团手里,因此国美想要实际控制三联商社尚需一定的时间,仍有一些程序要一步一步地去走。

  家电产业资深人士刘步尘也认为,三联集团状告国美可能会使三联商社股权争夺战继续下去,但这种继续最终只会造成国美、三联集团、三联商社三败俱伤的结果。如果本着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保持三联商社发展稳定才是目前各方最需要做的事情。

  国美或将向私募机构融资

  国美对三联商社这个烫手山芋刚刚理清一点头绪,但关于国美资金链紧张以及计划融资的传闻依然不断。日前路透社称,国美电器正在同潜在投资商进行洽谈,可能会发行新股筹集资金。而最新消息称,国美电器正在计划向私募投资公司出售20%的该公司股权,摩根士丹利、华平投资集团、厚朴投资管理公司、贝恩资本等私募公司均同国美电器有过洽谈。不过,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拒绝对上述国美将发行新股、引进私募资本等消息进行置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