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湖南机电进出口首破40亿美元

制图/冯敏超
制图/冯敏超

  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商务厅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全省2008年机电、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情况:尽管遭受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1-12月全省机电产品进出口累计达42.02亿美元,同比增长39.85%,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3.03%,机电产品拉动了全省外贸增长12.36个百分点,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率达41.60%。

  机电产品出口累计25.36亿美元,占全省外贸出口总额的30.16%,同比增长49.66%,机电产品出口拉动全省外贸出口增长12.90个百分点,对全省外贸出口增长贡献率达44.58%。

机电产品进口累计16.66亿美元,占全省外贸进口总额的40.05%,同比增长27.47%。全省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5.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47%,其中出口2.8亿美元,同比增长29.48%;进口2.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63%。

  数据显示,机械及设备是我省最主要的机电类进出口商品。机械及设备出口在六大类商品中排第一位,占机电产品出口比重为34.79%,出口金额为8.82亿美元,同比增长90.28%;排名第二位为运输工具类产品出口5.74亿美元,增长47.84%。

  在各种贸易方式中,我省机电产品出口基本仍以一般贸易方式为主,一般贸易出口18.6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73.62%,加工贸易出口6.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5.2%,其他方式出口仅占1.18%。但是加工贸易方式出口逐步增长,全年加工贸易方式出口增长60.4%,增速高于一般贸易出口15个百分点。在各类出口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据主导,民营企业出口17.15亿美元,占67.6%,三资企业出口4.19亿美元,占16.5%,国营企业出口3.99亿美元,占15.7%,其他企业出口仅占0.2%。

  而在主要出口地区方面,目前仍以亚洲为主,但对非洲出口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2008年对亚洲出口11.9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47%,其次为欧洲5.2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0.5%,对北美出口3.45亿美元,占13.6%,排名第三;对非洲出口2.97亿美元,增长105.07%。出口主要国家或地区分别为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韩国、中国香港、荷兰、印尼、德国、加拿大、巴西、越南、俄罗斯等。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