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柳传志复出 任联想集团主席 杨元庆退居CEO

柳传志(资料图)

  联想今天中午发布最新财报并宣布了高层变动。最新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亏损9000多万美元,这是联想11个季度来首次亏损。本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不包括已出售业务)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下降20%至35.9亿美元。集团的毛利年比年减少48%,毛利率为9.8%。不包括重组费用600万美元,联想集团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9,000万美元。第三季度股东应占亏损为9,700万美元。
三季度的业绩中,联想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受环境影响同比下降5%,中国地区下降7%。

  同时联想还宣布了高层调整,柳传志重返董事局主席一职,而杨元庆接任三年期满的阿梅里奥成为新任CEO,同时RoryRead先生被任命为新设立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职位。阿梅里奥将以顾问身份服务至2009年9月。

  柳传志指出:“在国际舞台上,联想集团已经取得了成功的发展。但在目前这一重要时刻,我们将给予中国业务特别的关注,因为它是我们全球业务和成长战略的基石。任命杨元庆先生为首席执行官,将使公司极大地受益,因为他创立了我们的中国业务。他对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和执行能力在业内是最优秀的。我们相信他是未来数年领导联想集团的合适人选。我非常高兴能够重新担任董事局主席一职,我期待着与杨元庆先生和RoryRead先生一起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中国经济网2月5日北京讯)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传志 | 杨元庆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