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养老保险异地缴满10年 可在当地办理退休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09:5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上海早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规定,参保人员在哪里就业就在哪里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关系将随着职工本人跨省市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但累计实际缴费满10年,可在该地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当地养老保险待遇。   据悉,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除将个人账户储存额全部转移外,再按本人缴费工资的一定比例转移统筹资金。统筹基金的转移量,确定为本人1998年1月1日后各年度实际缴费工资的12%左右。参保人员在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其流动前后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累计计算。参保人员未达到退休年龄,除出国定居和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定居外,不得提前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
(责任编辑:佟菲)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