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袁纯清:全力开展抗旱工作 力保夏粮丰收

袁纯清在富平县流曲镇田间了解农作物旱情。记者 母家亮摄

  2月5日下午,陕西省长袁纯清在渭南市富平县查看旱情,检查抗旱工作。他指出,要把抗大旱保春管放在农村工作的首位,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打好抗旱保苗这场硬仗,努力保障今年夏粮丰收。副省长姚引良一同检查。

  去年11月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降水偏少,目前旱情不断发展蔓延,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149万亩,其中重旱252.5万亩,是近10年同期受旱面积最大的一年,旱地麦油作物生长较差,对夏季粮油生产带来严重影响。
同时,有6.2万农村人口和2.6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面对严重的旱情,省政府紧急启动Ⅱ级抗旱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搞好以抗旱为中心的春季农业生产。

  袁纯清首先来到富平县流曲镇炭村一片未灌溉的麦田,他蹲下身子,拔起麦苗数分蘖,刨开土壤查墒情。当得知因黄河冰封要再等几天才能抽提灌溉时,袁纯清急切地希望大家抓紧进行田间渠道修整,做好相应的准备,并要求有关部门想办法采取措施,力争提早抽提灌溉。在杜村镇刘召村正在灌溉的地头,袁纯清详细了解抗旱灌溉的进度及水价、电价和相关保障工作。他说,当前旱情严重,各灌区管理单位和基层政府,要多种措施一起上,保人畜饮水,保农田灌溉。要启动一切水利设施,加强水源统一调度,加快灌溉进度。要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同时,要加强麦油作物田间综合管理,通过借墒施肥、及时碾压、中耕保墒等措施,增强作物抗旱能力。

  袁纯清指出,抗旱救灾,责任重大,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为了有效促进全省抗旱,中、省紧急下拨1000万元,将采取“直通车”的办法直拨到县。水利、农业、财政、气象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抗旱工作顺利进行。

  在检查中,袁纯清还面对面向群众了解农民工返乡、农业结构、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等情况,要求当地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引导群众大力实施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积极扩大种养规模,不断推进“一村一品”,推进农民增收。

  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市长徐新荣和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