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 张培刚奖活动资料

第二届获奖者姚洋作品介绍

  姚洋长期致力于农村发展、农村劳动力市场和制度变迁研究。他从在美国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时起就开始关注中国的三农问题,他的博士论文就是《关于中国农村市场与制度缺陷及其后果的三篇论文》。回国后陆续发表了若干有重要影响的“三农”主题的学术论文,成为国内经济学界研究三农问题的知名经济学家之一。

  他撰写的《土地、制度和农业发展》(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为获奖论著。该书围绕中国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劳动力市场集中探讨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对中国土地制度的演变、绩效和福利效应、农村信贷市场等不完全及其影响、农村集体决策过程及土地合约中的权利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该书以严谨的经济学理论方法和计量工具对土地制度进行了深入研究,丰富了制度变迁理论及对中国土地制度的理解,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