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姜增伟:建立大型流通企业集团任重道远

  记者:徐蓉蓉

  本报讯 在9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数次表示,我国要建立大型流通企业集团任重道远。

  姜增伟说,这几年商务部一直在促进培育、壮大流通企业工作。目前取得了积极的成绩,但仍然面临一定困难。

国内流通企业要达到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这些国际企业的规模仍任重道远。

  姜增伟介绍说,中国的流通企业99%以上是中小企业,规模小、经营集中度低,无法产生高效率,竞争力也无从谈起。组建大型流通企业可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化大生产或者以需求为主导的消费增长方式的需要。此外,流通企业规模大,实现批量订货,在采购过程中就有相当强的议价能力,可以实现规模效应,或者通过自身的物流系统和庞大的销售网络取得市场竞争力。他表示,政府可以在一定时期给予流通企业一定的支持,促进企业做强做大。但流通企业做强做大主要通过市场竞争实现,政府要解决的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政策障碍,如消除地区封锁、推动流通企业跨区域兼并重组等。

  在去年底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曾表示,将通过股权置换、资产收购等方式对国有流通企业资源进行跨区域整合,力争三年左右,组建培育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控股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