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人寿连吃两张黄牌 遭到警告和20万元罚款

  牛年伊始,中国保险业巨头中国平安就连续收到了监管机构开出的两张罚单。继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被深圳保监局开出10万元罚单后,昨日北京保监局也向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提出警告及处以10万元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的两家分公司均是由于银保业务方面存在违规行为被监管机构加以严惩。


  昨日,北京保监局在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布了对平安北分的处罚决定书。公开信息显示,平安人寿北分在2008年1月至8月银邮代理保险业务中存在虚列营业费用、业务和财务数据不真实,与不具备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的银行网点开展业务及银邮业务内控制度不合理、执行不到位的行为。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122条、《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65条及第67条的规定。因此,北京保监局依据《保险法》第147条、《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99条的规定,决定对平安人寿北分处以警告、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违法违规行为。

  在本月9日,深圳保监局也对外发出了对平安深圳分公司的处罚决定,其中也涉及银保业务。

  深圳保监局指出,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2008年1月至8月的银保业务及短期意外险业务存在通过虚假列支方式套取费用的行为。为此,深圳保监局决定对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予以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责令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同时,针对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银保代理人持证率不达标、银保销售人员培训不合要求、会计记账错误等违规行为,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