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杭州亿元消费券显乘数效应:回收已5成还将升级

  今天上午,开门没多久的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收银台前就已经排起了队,超市内人潮涌动。63岁的陈大伯也早早来到这里。

  一个小时不到,陈大伯已经提着“战利品”在收银台前排队付钱:青菜、新鲜猪肉还有饼干,一共25.60元。
“一张消费券,再添5.60元就可以了。”陈大伯计算着告诉记者,自己总共有10张消费券,还有5张可以用,没有大的开销,估计消费券还能再用5次。

  消费券回收已五成

  今年春节前夕,像陈大伯一样,杭州市区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享受城镇或农村养老待遇的老年居民、享受生活补贴的征地农转非劳动年龄段以上人员等8类人员共67万人领到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其中企业退休职工、残疾人等每人200元,市、区两级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每户200元;在校中小学生,其中包括8.5万名在杭就读的外来务工者子女,每人100元。总额1亿元。

  陈大伯告诉记者,消费券每张面值20元,有效期到2009年4月30日。在这段时间内,持券的消费者凭券可以在指定的535家商户买书、买商品、办理宽带、看电影、健身、旅游等,并享受按面值5%~20%的优惠。

  由于消费券几乎涵盖了杭州市所有的家庭,引发了杭州人的消费热潮,手持消费券排队购物成为今年杭州春节的一道风景线。

  记者看到,春节期间,超市、书店、电影院……跟使用消费券有关的场所处处人潮涌动,成了这个节日人气最旺的地方。

  “有近万人使用消费券游览西湖景点,那些平时不太出游的市民的兴趣都被调动了起来。”杭州市园文局副局长朱坚平说。据介绍,1月24日到2月8日,杭州21处收费公园收到消费券7365张。

  “消费券发放以后,面向中小学生的图书市场销量明显提升。”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在1月24日杭州消费券启用第一天,新华书店解放路店、庆春店及西城广场店,3家门市销售额达到50万元。3家门店至今已收到10.7万张消费券,一月份的销售额同比上涨27.5%,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则同比上涨了9.87%。其中,《海底两万里》、《昆虫记》等课外读物的销量成为儿童图书市场的一大增长亮点。

  据杭州市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月8日,杭州指定的535家商户共接收消费券价值4772.41万元,占总发放额的47.72%。

  “消费券带动了商贸、旅游、文化娱乐等春节市场的购销两旺。”杭州贸易局有关人士说,受消费券政策影响,这十几天里,杭州当地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场所的消费额,出现了大幅度上升。

  据华润万家超市统计,杭州市5家门店因使用了消费券,在春节期间销售增长幅度达到了40%,而其他城市门店,消费增长则不明显。记者了解,因消费券,杭州的电影院、书店、家电卖场等,消费额也都有20%到40%不等的增加。

  消费券成了刺激消费的催化剂。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大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