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三聚氰胺阴魂不散 奶粉我们还能相信谁 > 企业回应

多美滋回应:个别案例没有确切证据

  针对全国各地出现的肾结石患儿的情况,多美滋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拿不到媒体报道的所有患儿的资料,如果拿到资料会对每一个案例进行调查核实。

  针对上海发现的个别肾结石、肾结晶案例,多美滋对外事务部相关人士在采访时承认,去年9、10月份,确实接到过为数不多的上海消费者的咨询,当时要求消费者提供相关医学报告,但是均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孩子病因与多美滋奶粉有关。


  该人士称,经过核查,媒体报道的48个案例中,仅有3个案例的家长与多美滋联系过,但是当时消费者都拿不出确切的报告。该人士表示,“引发小儿肾结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补钙、水质不好、使用三聚氰胺超标的密胺餐具等,都可能引发肾结石。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证明病因与多美滋奶粉有关。而这些个别案例,跟多美滋奶粉的用户量来比,比例也是微乎其微的。”

  案例

  15个月婴儿得结石多美滋曾短信提醒“奶源安全”

  陈晓峰(化名)

  出生于2007年的11月

  2008年9月21日检查

  B超显示,肾有结石阴影

  15个月大的陈晓峰(化名)去年9月被查出右肾有个4mm的结石。家人怀疑,陈晓峰的生病与出生后进食至少13个月的多美滋奶粉有关。

  陈晓峰出生于2007年11月。至今,有15个月。父亲陈平在金山枫泾工业园区上班。他说,陈晓峰在断奶后,家人一直帮其喂食多美滋多学1加的袋装奶粉。

  去年三鹿事件爆发后,陈晓峰的父母在2008年9月21日,带着儿子去金山区中心医院枫泾分院检查身体,B超显示,陈晓峰的右肾有结石阴影。

  于是,陈平立即为爱子更换了其他品牌的奶粉。在随后由三鹿引发的奶粉风波后,相关部门公布了新批次的合格奶粉,由于陈晓峰进食的多美滋榜上有名,家长再次选择了多美滋,并从去年年底服用至今。因此,在陈晓峰出生后的大多数时间里,其一直以多美滋奶粉为主要食物。

  然而,陈平留了个心眼。“在网上搜索到,曾在杭州等地出现服用多美滋的宝宝出现肾结石的事例。”陈平说。为此,陈平曾向多美滋公司予以咨询和投诉,但后者给予的答复是,经相关部门检测,多美滋奶粉是安全的,结石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

  在最近多美滋事件被媒体关注后,陈平再次停用多美滋。但在2月10日14时44分,陈平接到多美滋公司发给消费者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多美滋所有产品均采用全球指定供应商的奶源,100%来自澳洲和新西兰牧场。多美滋产品通过官方检测确认不含三聚氰胺,且生产过程由政府主管部门驻厂监控。”(石毅顾文剑)

  2岁半女童肾结晶多美滋称可能是其他补钙品所致

  鞠某某

  出生于2006年1月25日

  2008年9月24日检查

  B超显示,右肾结石

  “我只是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事情,让吃多美滋奶粉的家长都带孩子去检查。”在医院工作的鞠先生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女儿从2个月断奶开始就吃多美滋,金装、普通装都吃过。

  去年9月份,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多美滋奶粉并未在不合格名单中,“当时心里还庆幸,自己的孩子没问题。”此后有一天,孩子说肚子痛,鞠先生于是带着女儿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排查B超、尿常规。检查结果显示,当时32个月的女儿右肾有2mm×2mm结晶、尿里有不定形结晶。

  根据鞠先生提供的去年9月24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B超、尿常规检测单来看,B超提示“右肾结石”,尿常规“其他”栏目中是“无定形结晶”。记者注意到,检查报告中仅有诊断结果,并没有文字写明病因与多美滋奶粉有关。

  “宝宝平时一直以多美滋奶粉为主食,我首先怀疑是奶粉问题。”发现问题后,鞠先生立即与多美滋公司联系,并向多美滋提供了奶粉具体批号。“多美滋说,同批次留样产品的检测结果显示,多美滋产品没问题,可能是我们给孩子补钙、或者水质问题,导致孩子肾结晶。”

  对于补钙导致孩子肾结晶的说法,鞠先生认为站不住脚,“我们给孩子补钙很谨慎的,偶尔吃钙粉,每次只用1/3—1/2的量。2岁以后就再也没补过钙,应该不是补钙的问题。”此后,鞠先生给女儿停用了所有奶粉,只吃主食和液体奶。“断掉奶粉后再复查,尿里的结晶没有了,但肾结晶还在”。(东方早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喂女儿喝多美滋的经历
·在二手房经纪行业工作6年 我来揭差价内幕
·暂停员工的带薪休假制度 法律也能打折?
·一位女大学生填写的今年最“牛”求职表
·为什么绝大多数水库还是三十年前修的?
·晒晒深圳开发商“圈”地上的杂草!(组图)
·网友质疑:蒙牛即已违法,怎可叫停了事?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峰 | 陈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