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全球衰退

金融危机波及纽约地铁艺人:人们给的钱少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地铁流浪艺人的表演主题向来五花八门,无奇不有,不过最近却都是与金融危机有关系的忧郁作品。

  在纽约肮脏的地铁通道里,活跃着许多卖艺人,他们日日夜夜守在喧闹的地铁站,表演歌剧、墨西哥流浪乐甚至中国的扬琴。
然而近来他们发现,吸引行色匆匆的行人注意是越来越难了。55岁的小号手罗恩·迈克尔斯总是在时代广场站表演,他说,“我吹了一整天,看看这些。”他指着一个旧咖啡罐,里面收获的硬币还不到20美元,“以前没觉得经济危机会这么严重,如果连街头艺人都受到影响,那应该是很严重的程度了。”

  在中央车站表演的卡乐布·阿鲁达,今年49岁,生于巴西,是名吉他手和小提琴手,他觉得地铁乘客们和顾客们、股东们甚至银行们一样,对金融危机也存有恐惧。“如果今天离家上班路上,你给每个人25美分,最终你得交出至少5美元,现在人们都开始三思而行了。”

  20年前,地铁艺人还不多,现在城市交通管理当局则给100个独唱者和合唱者发放了演出许可证,另外还有越来越多的人躲着警察搞些无证演出。在地铁联合广场站向来往匆匆的乘客表演的西恩·麦考尔边弹着自己的电颤琴边表示,“如今这里的音乐家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

  长年在这里表演的摇滚乐手卢克·莱恩年已57岁,刚刚演完一段布鲁斯民谣。虽然他的表演地点正位于地铁中央车站和时代广场站之间穿梭地铁的黄金地段,日子也依然不好过,“过去我靠这个能养活自己没问题,甚至还能得到演唱会机会。现在我只是因为喜欢才做了。”

  莱恩发现,富人并不是向他敞开的吉他盒中投钱最多的慷慨之士。赶早班车从郊区进城的上班族和快到中午时夹着法国手提包穿着高档冬大衣的女性购物者则是最小气的。有钱人不愿施舍,他们根本没有同情心。而真正的劳动人民,如移民们却能慷慨解囊。只要他们喜欢我的音乐,就会掏钱,这让我欣赏。”

  这些街头艺术家认为,自己的生意从来都是与爱有关,而不是钱。50岁的吉迪安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曾是一支红极一时的四重唱乐队成员,现在经常在第77街车站处唱些诸如“在小道上”之类的歌曲。“我们从没上学学过,是上帝给了我们这一天赋,我们不能暴殄天物,浪费不用。”

  48岁的电脑技师安吉尔·迪亚兹正赶往北曼哈顿上班,为了欣赏灵歌歌手的演唱甚至放过了四班地铁。他表示,“最近人们给乐手们的钱少了,因为他们正为生存而困扰。不过真正喜欢音乐的人还是会付钱的,这就叫艺术。他们能从中找回过去岁月的感觉,在事情没有变得更糟之前找回曾经的记忆。”然后他投入一枚硬币,跳上一班地铁上班去了,身后则是四重唱“谢谢你”那优美和谐的歌声飘向空中……

  杨孝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