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首相救市顾问被曝 获花旗4200万美元报酬

   据国外媒体2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于去年推出银行救市计划,众多顾问的贡献功不可没。其中一名顾问是华尔街花旗银行前高管,他在离职之前获得了花旗4200万美元的报酬。在他离职之后数月,花旗银行就接受了美国政府的巨额资金援助。

这条消息爆出后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布朗的这名顾问是花旗银行前副董事长Michael Klein,他是布朗首相多年以来的好友和知己。他曾帮助布朗首相制定英国银行救市计划。根据该计划,英国的纳税人出资拥有了该国多家大银行的大量股份。

  Klein 现年45岁,他在从花旗银行离职的时候,获得的离职费是美国公司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之一。而在他离开花旗4个月之后,花旗银行就陷入了破产的困境,不得不因此同美国政府签订了一项耻辱性的协议,以获取45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这条消息的爆出令布朗首相非常尴尬。因为就在上周,布朗首相还在攻击银行的高额薪酬文化是失败的。尽管Klein并不是英国政府的正式雇员,没有担任任何正式的职务,但英国财政部的知情人士称Klein在布朗制定银行救市计划时所起到的作用是最大的。他在去年10月帮助布朗起草了银行救市方案,还就所谓的第二轮救市方案提供了咨询。 和 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