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大宗商品采购团本月赴欧 商务部牵头招募团员

  中国希望通过大宗商品采购表达“开放市场”的诚意。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透露,一个中国赴欧采购团预计于本月下旬出发,目的地包括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四国,“通过技术及设备等采购,采购团将促进中欧经济领域合作与经济复苏”。

有消息说,该大宗商品采购团目前名额未满,商务部牵头正在继续招募“团员”。

  姚坚表示,采购清单中既包括一些技术和设备,也包括欧洲国家关心的重点商品和服务。商务部已经积极会同各行业协会和企业进行该项工作的安排。北京晨报记者随后从机电进出口商会等相关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参团企业和采购清单还未最终确定,但部分签约项目已经敲定。

  事实上,大宗商品跨国采购一直被视为中国扭转巨额贸易顺差最为直接的方式。而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种采购行为就被赋予了更多的意味。本月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欧洲之行,中欧签署了价值150亿元人民币的合约,英国首相布朗则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对中国的出口扩大一倍。

  姚坚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比较特殊、比较趋紧的情况下,中欧合作具有更新的意义,那就是中欧合作、共克时艰,同时促进国内经济的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中国想推动双方相互开放市场,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来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而欧洲有很多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设备,中国采购欧洲设备,对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欧盟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最重要的技术进口来源地,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双边贸易在中国整体贸易中占16.6%。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20000亿公积金为何花不掉
·内幕惨烈!看看这个房产销售总监的“活命”日记
·大学生就业遇尴尬:我与农民工抢岗位
·无语!过路费改头换面又出新招(组图)
·又到两会时,建议收“进广费”的马委员您真有才!
·【曝光】晒晒我们村村官十几万的年薪,有图为证
·可怕!一县一个月何以会接待92个检查团?
>> 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