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委员会可能采取行动控制成员国财政赤字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16日警告说,欧盟委员会可能很快对任由财政赤字增加的成员国采取行动。

  按照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除特殊情况外,欧盟成员国应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控制在3%以下。


  阿尔穆尼亚当天在出席欧洲议会会议时说:“规定适用于所有成员国,必须得到尊重。”他表示,如果成员国财政赤字水平已经超过或计划超过《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欧盟委员会必须对其执行欧盟条约中的相关程序。

  欧盟委员会计划于本月18日审查包括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马耳他、荷兰和西班牙在内的多个成员国的财政预算情况,以便决定是否要对其采取相关行动。

  据报道,即将接受调查的成员国多数财政赤字超标。2009年,法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预计为4.4%,爱尔兰、西班牙、德国和希腊的这一比例预计分别为6.5%、5.8%、3%和3.7%。荷兰将于17日公布最新数据,该国财政赤字也很有可能超标。

  目前人们关注的是,欧盟委员会将会给成员国多长时间来改善财政赤字情况。分析师说,因为要先后经过成员国经济专家和财政部长讨论,因此几周之内无法作出相关决定。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则敦促各成员国在2012年之前尽快恢复财政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