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企业振兴

有色产业三年内淘汰150万吨落后产能

  据记者了解,九大产业振兴规划中唯一尚未出炉的有色金属业调整振兴规划,有望于今日上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第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也最终“花落”运输物流业,有望近期出台。

  知情人士透露,在有色金属业调整振兴规划中,落实收储和推行直购电试点成为两大亮点。
规划要求,未来三年内淘汰80万吨小型预培槽电解铝产能,30万吨小型铜冶炼产能以及40万吨铅锌产能。

  截至目前,国家已陆续完成铟储备30吨、锌储备5.9万吨、铝储备59万吨。25日国储局还将召集多家国有锌企,再次出手锌储备。镍也有可能被纳入收储范围。

  推行多年的直购电试点有望在调整振兴规划中全面推开。消息人士透露,作为用电大户,16家电解铝企业被纳入首批直购电试点。

  权威人士24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如无意外,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将于本周出台。”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已拟定完毕,

  发改委在对具体条款讨论敲定后,将上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

  与其他九大振兴规划涉及的行业相比,物流业虽然产业规模较小,但它作为生产性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支撑现代经济发展。知情人士透露,振兴规划有望对物流企业适用税率进行调整。如将各物流环节营业税税率统一调低为3%。扩大营业税差额征收范围,物流企业母公司在征收营业税后,子公司参与的运输、仓储等业务不再征收营业税。对企业外包出去的物流业务,在计征营业税时可予以扣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认为,目前仓储、配送等环节的营业税税率为5%,运输环节为3%。而仓储环节的利润回报已经低于运输,因此存在税负不公平现象。另外,重复纳税也很严重,当前物流企业的过路、过桥费负担也较为沉重。

  此前有报道称,规划内容可能包括放宽市场准入、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支持专业物流公司发展等。但该权威人士认为,对于放宽和取消审批、刺激物流业投资等问题,先前的一些政策文件已有所涉及,本次振兴规划可能不会涉及这些方面。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