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菱连续10年一毛不拔 董秘称经营好也未必分红

  美菱电器连续 10年一毛不拔

  董秘抛新论称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

  就在昨日龙净环保连续第九年向投资者派发“真金白银”后,今日美菱电器(000521)同样因为年报分红方案而被市场关注。

  连续10年未曾分红的现象,在如今证券市场中已是屈指可数。

  “我们不是不想分红,但未分配利润为负叫我们拿什么钱来分?”针对记者的提问,昨晚美菱电器董秘薛辉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没钱不分红 有钱是否也不分?

  长期以来,上市公司“重圈钱、轻分红”这一老大难问题,一直被投资者所诡病。而随着管理层近年来推出的分红新规等措施,上市公司长期不曾分红的局面已日渐改善。

  股本分红、公积金转增、现金派现等分红方式被各家上市公司执行。其中,现金派现数量更是占据了较大比例。

  然而分红环境的改善,却并没有使不分红的现象彻底消声灭迹,“铁公鸡”仍就大量存在于沪深两市之中。今日随着美菱电器年报的披露,连续10年“分文未分”的美菱电器再次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公司表示,由于以前年度公司经营亏损,截止2008 年12 月31 日,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39,46.95万元,据此公司2008 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待弥补亏损后再行利润分配。

  美菱电器董秘薛辉对记者表示:“因长期以来的经营困境,公司已多年未分配利润为负。不是美菱电器不重视投资者,但由于无钱可分,这直接造成了长达10年未曾分红的局面。”美菱电器同时表明,2009年度利润将优先用于弥补累计亏损,待弥补完亏损后再行利润分配,那是否意味着一旦今年未分配利润为正,就将进行久违的分红呢?

  针对记者的提问,美菱电器薛辉则不置可否,“我们当然想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但也不能说若经营好转,有了未分配利润就一定推动分红的实施,这还要董事会对各方综合考量后才能做决定,我现在不能有任何表态。”

  业绩增长缘于历史问题解决

  随着长期因扰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逐渐解决,美菱电器终于在2008年交出了一份业绩尚可的答卷。2008年,公司克服了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在危机中实现了业绩增长。其中,在海外市场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开发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减小了公司的风险,增强了公司海外营销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593.63万元,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2992.39万元,同比增长3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7.90万元,同比大增45.01%;每股收益0.0609元。

  对于公司业绩取得的增长局面,美菱电器董秘薛辉认为这是历史遗留获得解决所取得的结果。“困扰我们发展的问题基本得以解决,我们正在开始第二次创业”薛辉信心满满的表示。

  面对2009年经济危机的持续,美菱电器将会面临海外订单继续减少,国内购买力下降的风险。为此,公司将针对国内外市场变化的不确定性,一方面采用快速应变的策略,同时关注汇率异常变化及时调整价格条款,争取最大限度地接收订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辉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